我還是你眼角的那滴淚嗎?
我輕輕地在心中問著自己
若不是
為何我總是在你的面前
把故事風乾成刻骨銘心的回憶?
若是
為何那滴清淚已不在你的氣息裡?

 

 ——-鳶尾花
  又是秋天,又是楓紅漫天
  轉身望著遺落的腳印
一行行、一串串如脈絡般出現在來時的路上
心彷彿被刺疼了一般
那些記憶、那些無奈
那些傷宛如潮水般湧來……

寂寞時光,品一盞清茶,倚窗遠眺
看遠處不是風景的風景落入眼簾
看街上行色匆匆的人流,驀然歡喜
思緒隨風飄蕩,物是人非
昨日的風景、昨日的人
都已遺失在平淡的流年裡
  輕盈的心事落在心湖
那份記憶宛如畫捲鋪開
眼角的濕潤又一次蔓延
那份柔情深藏於心底,瞬間消融於指尖
在雲淡風輕的秋季
只聞一縷淡淡的清香
在彈奏一曲千年的古韻
  千古澆愁只為情,只想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然而
一種無奈的情緒總是伴著憂傷襲我心涼
清涼的季節裡,語言變得蒼白
寂寥的歲月裡
山水遺忘了諾言
你遺忘了曾經有過的記憶

走在喧鬧的人流

低垂的楊柳,撩撥著初秋時光
目光流轉處,風也彷彿穿越了千年
洗滌著往日的情懷
那些關於夢的回憶
在匆匆又匆匆中豐滿而後風乾
消失在流年時光裡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是你眼中的風景
我不知道你是否還會記起
曾經在你生命中走過我,只是一切都變得淡淡   我還是你眼角的那滴淚嗎?
我一直在心中問著自己

若不是
為何我
總是在你的面前把故事變成刻骨銘心的回憶?
若是
為何那滴清淚已不在你的氣息裡?
  心,宛如碎了一地的琉璃
每每觸摸那些記憶
每每想起曾經有過的默契
也總是把疼痛一次次壓在心底
不曾想
一指流年,愛已天涯

  站在九月的風中
飛揚著詩行,聆聽著露的相思
淺淺的迴聲濡濕了記憶
我用文字描摹著自己的天空
我把思緒,捧在手中
把淡淡的心情,濃濃的愛交付於流星
而後與午夜夢迴時
再一次淺吟低唱黎明的序曲
  相思染紅了秋季
相思從此後卻不在你的心裡
人與人的相處
總會有終結的時候,聚散無定,一切隨緣
只是從此後
誰才是我滄海桑田的家?
你曾經是,只是你從此後不再是……

 

 

本文引用自shanti6521 - 一指流年,愛已天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